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洲驿旅游度假区:奔赴大自然 感受田园慢生活

2021-07-29 20:42:14 红网时刻

编者按:这个夏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游,怀化有你“向往的生活”。目前,“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0个候选单位业态丰富,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湘”村微度假目的地的魅力。

7月26日至8月10日票选期间,红网时刻推出“‘湘’村微度假 嗨游大怀化”系列报道,以短视频、图文攻略等方式“种草”,集中推介怀化20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投票通道: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实习生 汤瑶 怀化沅陵报道

金洲驿旅游度假区位于沅陵县官庄镇界亭驿村,地处国家AAA级景区“天下辰龙第一关”处。

度假区以碣滩茶园、清幽山水、古韵村庄、乡村田园等生态环境为依托,开发了辰龙关观景、电动车观光、竹筏乘坐、茶叶采摘体验、碣滩茶销售、婚纱摄影、民俗文化主题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体验特色民宿

金洲湾驿栈特色民宿。

金洲湾驿栈特色民宿。

体验农耕生活。

金洲驿旅游度假区所处的界亭驿村属典型的丹霞地貌,群峰夹溪、间有狭长盆地,独特的峡谷小气候蕴育出千古名茶“碣滩茶”。村内有通往滇黔的“茶马古道”、自然美景“笔架山”、风雨古桥“会仙桥”、千年茶树群落“茶仙谷”、民族文化瑰宝“辰龙谷”、红色记忆“将军山”等“辰州新十景”。

金洲湾驿栈特色民宿也不容错过,木质建筑,古香古色,在这里体验农耕生活,日落而息,时间在这里仿佛都变慢了许多,静静地体味朴素简单的生活。

绿色茶园采茶

茶园。

果园。

因为所在地属典型的丹霞地貌,独特的气候蕴育出千古名茶“碣滩茶”。

在茶园中,游客们可以亲手采摘茶叶,置身自然之中感受茶叶的清香,深入了解茶叶制作的工艺。

此外,这里还有着几百亩的果园,四季都有不同时令的形新鲜水果供游客们采摘、品尝。

当地特有的糊汁酒、蒿子粑粑、红薯条等特色美食,也一定不要错过。

网红小火车“辰龙号”

IMG_4840.JPG

网红小火车“辰龙号”。

花海灯光秀。

小火车从金洲湾驿站出发,全程长约2.5公里,路线覆盖了辰龙关核心景区,中途风景优美,一路乘坐小火车,赏着美景,仿佛置身童话之中。

在晚上,花海灯光秀呈现出红、黄、蓝、紫等各色流彩,好一场视觉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 戴科 汤瑶 编辑: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