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靖州绿源生态农庄:杨梅之乡的舌尖之旅,从这个盛夏开始

2021-07-28 20:33:42 红网时刻

编者按:这个夏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游,怀化有你“向往的生活”。目前,“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0个候选单位业态丰富,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湘”村微度假目的地的魅力。

7月26日至8月10日票选期间,红网时刻推出“‘湘’村微度假 嗨游大怀化”系列报道,以短视频、图文攻略等方式“种草”,集中推介怀化20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投票通道: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实习生 朱焱鳞 怀化靖州报道

靖州绿源生态农庄。鲁米 摄

夏天不仅属于西瓜、汽水和漂流,也属于乡野。趁着此时骄阳正好,微风不燥,带上家人朋友走进绿源生态农庄感受乡村的浪漫吧!收好这份游玩攻略,让绿源农庄承包你这个夏日的欢乐。

每年6月短暂而宝贵的杨梅季,你可以走进来到绿源生态农庄郁郁葱葱的杨梅林,和家人朋友采摘新鲜的杨梅,留下夏日专属的酸甜回忆。

国家级厨师掌勺的特色美食。何超 摄

谁说夏天是西瓜味的,绿源农庄的夏天就是杨梅和提子味的。300亩的红提自采园在绿源农庄里恭候远道而来的客人,琳琅满目的红提、青提治愈了这个夏天的燥热,摘下一颗放入口中,甜滋滋,香气四溢。没错,这就是被阳光和时间赋予的甜蜜味道,夏日炎炎,有红提更甜。

农庄自制的杨梅红酒。鲁米 摄

靖州县是个苗族、侗族文化浓郁的小城。来到绿源农庄,你能够体验到纯正的侗族琵琶表演,热情的敬酒歌和拦门酒。每逢特殊节假日,还能体验打糍粑、杀年猪、制作腊肉的活动,在这里,携三两好友,饮一壶清酒,尝正宗腊肉,在浓浓的乡村气息里感受侗族人民的热情。

农庄的儿童亲子游乐园,可以让孩子亲密接触大自然,让阳光、树木、花草,以及大自然的一切美好事物留在他们的童年记忆里。

农庄的木屋民宿。何超 摄

作为绿色生态园,农庄拥有纯天然的果蔬食材和最健康的畜禽养殖,当地的各类特产都可以在这里品尝,还有国家级的厨师为你掌勺。杨梅酒、红提酒和雕花蜜饯都是农庄的宝藏,杨梅、红提的酸甜跟酒香融合,一点一滴都是绿源农庄独有的风味。

在绿源农庄里,垂钓休闲、观光旅游、乡村民宿等项目一应俱全,无论是朋友聚会、宴请宾客,还是团建活动,都可以在这里畅快的玩上一整天。

农庄美食。何超 摄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朱焱鳞 编辑: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