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高新区调度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认定工作

2021-07-27 15:24:44 红网时刻

日前,湘潭高新区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认定调度部署会。区社事、财政、纪委、残联、卫健、民政、街道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学习并解读了市民政、财政、卫健委、残联《关于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精准认定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区精准认定工作进度。在全区1136名持证残疾人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272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09人,已经初步完成档案审核和完善。

会议要求,结合正在进行的一卡通惠农惠民资金、社保账户上户清理工作,对全区纳入“两项补贴”的残疾人进行全面精准认定,全面清理和识别残疾人证,同时强化政策宣传和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切实加强补贴发放管理中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坚持“谁初审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定谁负责、谁评残谁负责、谁发放谁负责”的原则,在全面自查过程中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主动负责担当,努力克服困难,共同把工作做好做细。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