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吉首大学学生工作系统举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2021-07-26 14:33:5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7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敏灵 张湘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学生工作队伍的使命担当,7月23日,吉首大学学生工作系统“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于宁乡市石仑关梦想小镇基地举行。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中国网主任编辑宗长义,宁乡市梦想小镇基地董事长罗俊男、湘西州中铁商务培训公司总经理程兆勤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吉首大学学生工作系统的21支队伍参赛。

微信图片_20210725211532.marked.jpg

比赛现场,《青春中国》《在中国大地上报道》《红船,从南湖起航》《红色家书》《百年荣光,党的赞歌》等21个红色经典作品激情上演。“雄关漫道东方立,四海和平万家起。中国共产党是舵手,是永远不落的太阳……”“我站在大地上聆听时代巨变的脉动,我奔跑在路上追赶继往开来的足音,我站立的地方叫中国……”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诵读,一声声掷地有声的赞颂,吉首大学辅导员们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奋斗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和时代风貌,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抒发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真挚情感,彰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725211519.marked.jpg

此次活动诵读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经典诗歌、革命文章节选、红色家书等。比赛中,各参赛队紧扣主题,热情昂扬;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充满震撼力和感染力的声音,汇聚起红色经典的力量。

王艳作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在节奏、情感、配合上都下了功夫,学生辅导员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红色精神的感悟,凝聚了爱党爱国的浓浓情怀,抒发了奋发新作为、投身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经过激烈角逐,吉首大学师范学院获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2个单位获二等奖,吉首校区学工团委等3个单位获三等奖,音乐舞蹈学院等4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10725211528.marked.jpg

比赛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敏灵 张湘华 编辑: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