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大东方科技学院赴益阳开展“法律服务进村入户”活动

2021-07-24 21:30:53 红网时刻

图片123_副本.jpg

到村民家中,现场解答法律问题。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梅向晖 胡文武)“关律师,听完您的讲课我才发现之前我的思路是不对的,走了许多弯路,接下来我按您今天说的去做。”7月22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大西港村村民刘大姐激动地说道。

当日,受益阳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邀请,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心随‘律’动法律服务‘援’计划”团队来到该镇开展“法律服务进村入户”活动。

结合当地实际,团队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了现场知识培训、实地调研走访等活动。团队与大西港村达成持续合作意向,双方共建的法律服务实践基地顺利挂牌。

图片121_副本.jpg

实践基地授牌。

调研现场,两位律师和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法学专业的志愿者一同来到村民家中,为其进行现场答疑,律师们仔细查阅了村民的借条并提出了合理的完善意见。

“作为一名青年律师,就应该多出来走一走、看一看,用脚步丈量新时代,走好基层法律服务的长征路。”团队合作方、湖南龙冠律师事务所关蔚林律师动情地说道。

“这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我们的目标是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给广大农村群众提供公益、普惠、便捷的法律服务。”团队带头人梅向晖老师介绍说。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心随‘律’动法律服务‘援’计划”系省级创业训练项目,现已和千山红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梅向晖 胡文武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