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大众传媒职院以赛促教探索现代学徒制新路径

2021-07-24 16:43:43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倪栋老师教学团队参加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并获奖。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潘锦)7月20日-23日,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智能融媒体技术与创新师资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理事长、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全国传媒职业技术教育联盟秘书长、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景伟等出席。本次培训旨在促进传媒类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职业教育守正创新、繁荣发展之路。

“以赛促教”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推进职业教育的一大“法宝”。自2018年成为湖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以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依托动漫与艺术设计专业群,立足创意产业发展新业态,通过与业内标杆企业的深度合作,对动漫与艺术设计类专业的现代学徒制展开探索,在人才培养模式、现代学徒制实施路径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该院现代学徒制负责人申剑飞教授带领教学团队,立足文化、创意产业供需关系,通过政府、学校、企业、社会“四方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创意项目引进的基础上,依据项目实施流程,打造“基础共享、核心渗透、拓展互选”的专业群课程体系以及以职业性与实践性为导向,“1+X”课证融通的“模块化、组合型、进阶式”的分专业课程体系。

2018年以来,仅职业技能竞赛一项赛事,该校学生共获省级一等奖12次、二等奖12次、三等奖9次。

教师团队在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也表现抢眼。其中,肖慧老师教学团队和余艳红老师教学团队分别获得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文静子老师教学团队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技能比赛二等奖以及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曾丹老师教学团队取得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技能比赛二等奖与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技能比赛中,倪栋、申剑飞老师教学团队取得了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第一名。也是在该项赛事中,该院连续三年获得高职文化艺术大类一等奖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高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