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衡山:18.06万亩早稻开镰收割

2021-07-22 16:02:38 红网时刻

连日来,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各地早稻逐渐成熟,陆续开镰收割。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成熟的早稻,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7月14日,在衡山县白果镇万亩双季稻示范片,放眼望去,沉甸甸的谷穗随风起伏,涌动起金色的稻浪,金黄的稻田在蓝天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1.jpg

衡山县白果镇万亩双季稻示范片。

在衡山县白果镇棠兴村种粮大户陈正恒的稻田里,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作业,一株株成熟的水稻被“收入囊中”。陈正恒一共流转了2000余亩田地,其中1400亩用于双季稻种植。得益于良好的土壤环境,今年早稻平均亩产能达到480公斤。

2.jpg

收割机正在进行收割作业。

这边忙着抢收早稻,而在另外一边已经开始了抛秧作业。对于陈正恒来说,每年小暑之后到立秋之前,是他最忙的日子。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既要收割,又要犁田,还要插秧。“现在全程都是机械化作业,保证‘双抢’能按时完成。”陈正恒胸有成竹地说。

3.jpg

抛秧机正在稻田里进行抛秧作业,人工补栽也在同时进行。

据介绍,2021年衡山县早稻种植面积18.06万亩,预计总产量8.67万吨。目前,大面积早稻收割已全面铺开,预计7月底前全部收割完成。

此稿2021年7月15日刊发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农民丰收”频道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峰 廖晶 郭宇祥 徐梅芳 杨诗艳 编辑:向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