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十八项措施促进农产品出口

2021-07-22 15:59:33 红网时刻

长沙海关7月20日出台并正式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产品出口十八项措施》,立足湖南省内农业产业特色和企业外贸发展需求,旨在促进农产品扩大出口,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

十八项措施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精简工作流程,推动企业获得注册备案资质,让湖南省农业企业在出口时能“轻装上阵”;二是优化服务措施,提升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湖湘优品”品牌建设,提升湖南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营造湖南农产品良好声誉;三是创新监管模式,促进农产品出口通关便利化;四是加强与农业、商务等部门的联系,鼓励湖南出口农产品企业参加各类国际博览会、国际展会,以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为契机,促进湖南食品、农产品扩大对非出口。

此外,长沙海关将依法保护企业优质品牌、专利等知识产权,为农产品出口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打击假冒伪劣,加大案件查发力度,维护好农产品出口秩序。

此稿2021年7月21日刊发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践”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林俊 编辑:向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