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搭乘株洲公交车必遇到的有趣现象,站得离刷卡机近的人都懂

2021-07-21 21:53:13 红网时刻

说起株洲的公交车,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方便、快捷。在早晚高峰,上班族、学生都在这个时断出没。在客流量大,车上人多时,一种有趣又温暖的现象就会顺其自然地发生……

我们先来看一段公交车上的对话,看你经历过没有?

“上车请往里面走点咯!莫堵在门口噻!”

“再上一个咯,我要搞不赢哒!”

“挤不上哒咯!”

“将就挤一哈咯!赶时间咧。”

“有要刷卡的不?我来帮你刷卡咯!”

“帮忙递一下卡,谢谢!”

这是公交车上的经典对白,我们听过或说过其中哪几句呢?

这段经典对白也反映出了公交行业的特别之处,也许是其他行业不具备的特点,那就是递卡。

早高峰、晚高峰期间,等来了要坐的公交车,但是车上人已经很多了。一些乘客看到前门人多,就往后门跑。那从后门上了车的乘客,是如何买票的呢?

在株洲,只要你说一声:“麻烦帮忙刷下卡咯!”就会有陌生人接过你手里的零钱或者公交卡,接龙一样地帮你传递到刷卡、投币的地方去。而离刷卡机和投币箱最近的人,自然也就成了最后一环:帮刷卡或投币。

22_副本.jpg

热心乘客帮忙刷卡。(供图:@起点丶终点)

但不论是谁承担了这项“任务”,都会负责地刷完每一张卡、投完所有零钱,毫无怨言!

11_副本1.jpg

热心乘客帮忙刷卡。(供图:@起点丶终点)

最后公交卡会经过再次传递,安然无恙地回到你手里。

这种景象在株洲几乎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这也是乘车人付车费的诚信以及陌生人之间的一种信任。

以上几个场景,很多小伙伴都经历过吧?出门在外,难免有马虎忘记充值公交卡或者忘记带零钱的时候,在株洲,遇到这种情况不会尴尬或者左右为难,从后门递过去的零钱一定会安然地被传递进投币箱,没零钱的时候有帮你换零钱的好心陌生人,甚至还会有帮你买票的活雷锋!

这就是株洲公交!

这里有热情服务的司机、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乘客、良好的乘车秩序。这就是株洲这座城市独有的温暖!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红网论坛@起点丶终点、实习生曾雯珺 编辑:孟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