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衡南神山村

2021-07-21 17:54:22 红网时刻

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衡南神山村。

红网时刻衡阳7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文婕 唐深润 记者 谭倩)7月19号上午,一场青春的研学,于衡南县三塘镇神山村江雪书屋展开。

为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了解国情、增加阅历、磨炼意志,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春三下乡,逐梦神山村”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江雪书屋于2017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定为“全国农家书屋示范单位”。书屋开架之时,藏书便有万册,大多为中国改革开放前的老版书籍,以古籍文献、唐诗、宋词、汉赋元曲、名人传记为盛,弥足珍贵。书屋内容丰富,集读书、会友、参观、休闲为一体。

同学们参观了书屋各个馆室,而后进行座谈交流。书屋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神山村的村史、党史,同时畅谈神山村未来规划宏图,着手筹备建设以江雪书屋为轴心的乡村小型展览馆群,打造神山文化阵地,带动神山文化旅游发展。

之后,该村党总支书记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开展了一场面对面、心贴心的屋场恳谈会。结合在神山村三天的实地考察,同学们畅所欲言,为神山村的建设建言献策,现场气氛轻松又愉悦。村支书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以其专业知识以及接纳新鲜事物的能力,给农村发展带来新的活力、新的风貌和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婕 唐深润 谭倩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