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公益短片丨危险!危险!

2021-07-21 16:16:56 红网时刻

近日,在山西永济、山东济南、河南驻马店等地,溺水事故也接二连三地上演,遇难者均为儿童和青少年,让人痛心不已。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溺水的进程很快,一般4-5分钟或6-7分钟就可因呼吸心跳停止而导致死亡。

在我国,每年约有5.9万人死于溺水,其中未成年人占据了95%以上,溺水被称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

请收好这份“七不两会”防溺水安全指南,让我们一起接力,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生命安全防线,减少悲剧的发生。

“七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教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圳、沟、水库、水坑、山围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游玩、嬉水;

7、不盲目下水施救。

“两会”

发现险情时,

1.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

2.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钟家英 陈啸鼎 丁晴 欧阳璐 彭浩 陈左忆 李静怡 李娟 张梦洁 实习生 杨子烨 编辑:张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