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理工大学成立首支大学生反诈志愿者队

2021-07-18 22:53:31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718214923.jpg

大学生反诈志愿者队给孩子们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反电诈课堂”。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彭笠 明欣祺 陈雅妮 刘桂芳)“老师,我知道以后接到诈骗电话怎么办了!不理不管不相信!”“老师,我爷爷前不久才被骗了5000元,如果我早知道就好了!”来自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社区的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嘴的讲述着上完这堂支教课后的感受。

在长沙市公安局和长沙理工大学的共同指导下,长沙理工大学成立了首支大学生反诈志愿者队。经过几个月精心准备,这支志愿者队7月18日踏上征程,在望城区金山桥社区、大塘村、黄金园村等地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反电诈课堂”。

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自制课件、宣传单,给孩子们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告诉孩子们如何辨识电信诈骗。希望以此能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718214909.jpg

孩子们认真看反诈宣传单。

志愿者们通过三个诈骗典型案例:兼职刷单、冒充客服和网络交友分享给孩子们来讲解防诈骗案例。最后,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体验课堂”将本次课程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扮演不同角色,以便在真实的环境中能有效辨别“电信诈骗”,做到真正不理不管不相信。课堂上所有的小朋友在本次体验课堂中均顺利满分通过。

志愿团负责人之一胡榕说道,“给小朋友普及好防诈宣传,树立防诈意识,不仅能有效降低诈骗案的发生,更能发动起更多的人参与到防诈、反诈的宣传中,真正将电信诈骗扼杀在摇篮里。”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彭笠 明欣祺 陈雅妮 刘桂芳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