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曹慧泉调研先进硬质材料产业发展 走访了这些企业

2021-07-18 10:45:06 红网时刻

7月17日,市委书记曹慧泉调研先进硬质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持续做好“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文章,加快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集群。

市领导邓为民、何朝晖参加调研。

来到株洲新马工业园,曹慧泉考察了株洲瑞德尔冶金设备制造公司、株洲精工硬质合金公司、株硬集团型材分公司,察看生产线、核心产品,了解企业数字化建设、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深化行业交流合作,不断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11位企业家发言。大家表示,株洲聚焦优势,加快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了行业发展信心。株硬集团总经理、市硬质合金产业协会会长毛善文建议,抢抓机遇,延链补链,加快发展硬质材料工具产业。中钨高新副总经理邓英杰建议,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强企业横向融合。欧科亿董事长袁美和建议,积极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强专业细分市场领域创新,打造国际一流硬质材料产业集群。华锐精密董事长肖旭凯建议,加强超硬材料、陶瓷材料产品研发,加快向机床产业延伸发展。肯特硬质合金董事长张国顺建议,发挥龙头企业集聚优势,打造世界级硬质材料产业高地。市硬质合金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张忠健、金韦硬质合金总经理谭泽、瑞德尔总经理李应新、钻石切削总经理王社权、精工硬质合金董事长袁少勇、明日硬质合金董事长袁四明也分别提出相关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曹慧泉充分肯定我市先进硬质材料产业发展成绩。他指出,在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株洲的先进硬质材料产业实现了规模增长、创新发展,可持续成长能力不断提升,为未来进一步参与国际竞争打下了坚实基础。

曹慧泉强调,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锚定创新发展赛道,积极打好“游击战”“运动战”“阵地战”,加快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对标国际标杆,聚焦优势产品和市场,着力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差异化竞争,立足细分市场,持续做精做强,努力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更多细分领域建立领先优势。要加强科技创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发挥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作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掌握行业话语权。

“你们成长起来了,株洲的产业才能发展得更好。”曹慧泉强调,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技术研发,携手构建行业创新体系,共同推动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做好资源要素配置和产业生态培育,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