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吉首大学驻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帮扶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1-07-17 16:26:1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7月17日讯(通讯员 邱馨瑶 郭家民 杨涛涛)为促进吉首大学驻村帮扶点五官村工作进一步开展,给予驻村帮扶队有力支持,增信心、强信念,7月16日下午,吉首大学在湘西州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汇报会。

会议现场。

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洪雄,润雅乡负责人,吉首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驻五官村帮扶队参加。

驻村帮扶队队长李端生对润雅乡给予吉首大学驻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帮扶工作队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驻村两个多月来工作队在五官村的收获与感想、现阶段五官村存在情况与问题、工作建议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润雅乡对吉首大学及吉首大学给予的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得到吉首大学进一步支持。

李洪雄希望驻村工作队把五官村当成第二故乡,注重发展润雅乡的支柱产业莓茶。他向工作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带着感情驻村;二是带着目标驻村;三是带着政策驻村;四是带着智慧驻村。

王艳肯定了工作队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驻村帮扶队要将政府政策与村情村貌、学校优势相结合,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用好、用活吉首大学的才智优势和文化建设能力。要将学生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做实,促进校村合作,达到把为润雅乡做整体规划和基地建设作为长期目标,把将吉首大学现阶段能基于润雅乡的帮助落到实处,真正让老百姓能够在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实实在在地看见工作成效。

王艳一行与驻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帮扶工作队合影。

吉首大学长期以服务地方为己任,扎根武陵山区,先后对口帮扶吉首市联团村、保靖县新码村,使其按期脱贫,获得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早在2017年,该校就成立湖南省首家以深入研究乡村振兴问题、探索乡村振兴湖南模式的研究机构——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邱馨瑶 郭家民 杨涛涛 编辑: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