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以美育人 力促乡村振兴

2021-07-15 21:52:02 红网时刻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一行到岩口山村美育夏令营指导工作

罗成翼在孩子们的手工造纸上题写“乡村振兴,人才先行”

美育夏令营的中班孩子们和自己的作品合影

志愿者正在用心辅导美育夏令营里的孩子作画

红网时刻长沙7月15日讯(通讯员 武湘梅)7月7日下午5点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团的师生志愿者们经过长途跋涉到达怀化麻阳锦和镇岩口山村。在这里,他们即将开展为期12天的留守儿童美育夏令营。

怀化麻阳岩口山村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由于交通不发达,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村里的贫困户和留守儿童较多。为了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校团委书记罗翔云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团队前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迎春的指导下,谷帜辉和武湘梅两位老师认真策划、精心组织,结合当地传统苗族优秀文化,精心设计课程,并为孩子们准备了免费的美术画材。志愿者们到达村里的第二天就招募了70多名学生,开营5天来,已为小朋友开设了20多堂美育课,这些课程紧紧围绕当地的自然风貌、风土人情、民俗特色而设计,旨在促进小朋友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之情,同时提升他们的美术素养,让他们度过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

美育夏令营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12日下午4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一行在怀化麻阳县委书记江涛的陪同下,特意赶来看望了在此开展乡村振兴实践团的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和夏令营的孩子们。在看完孩子们暑期美育夏令营中的作品后,罗成翼对夏令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欣然提笔写下了八个大字:“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同时勉励大家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武湘梅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