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医保局在网上为民办实事 回复率超99%

2021-07-14 18:31:5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李洁 实习记者 张俊杰)2021年4月,为及时有效回应网民诉求,解决网民“急难愁盼”问题,湖南省医保局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主动认领了网民给局长王运柏的留言,开辟了新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截至7月14日,省医保局在该栏目公开回应了159条网友留言,回复率超99%,做到了有问必答。

4月11日,网友咨询“湖南省内何时开通跨省门诊直接报销”。省医保局回应表示,全省各统筹地将于6月前后陆续开通跨省门诊直接结算,年底前实现全省所有统筹地开通跨省门诊直接结算。

5月12日,网友投诉“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刷卡支付系统出故障”。省医保局回应称,诊所问题系个别业务人员业务不熟练,系统重装后未进行目录匹配,导致提示目录匹配异常。该问题已由现场运维人员予以处理解决。

“谢谢回复,我昨天把医保卡和材料都放到医院,医院今天就给结算好了。”“谢谢医保部门工作人员为我解决问题,目前办理支取医保业务的钱款在今天下午5点26分已经到账。”……省医保局把网上群众工作作为医保工作的重要内容,并不断优化、实化,赢得了网民的点赞。

如今,在省医保局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医保部门通过《问政湖南》这座“网桥”与广大网友互动,距离进一步拉近。目前,全省已有14个市州医保局和45个县市区的医保部门主动入驻《问政湖南》,与网民互动,更好地疏通群众办事的“堵点”,消除群众感受的“痛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实习记者 张俊杰 编辑: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