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吉首大学“云上学堂”教育关爱支教活动正式启动

2021-07-13 18:34:0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茜苑 符杨 张桂婷)7月12日上午,家长和孩子们早早来到永顺县润雅乡九年制学校,报名吉首大学“云上学堂”教育关爱支教活动。

本次招生共招收到一二年级30人、三四年级24人、五六年级35人、初中40人、高中3人,共132人。报名现场志愿者们按年级分好报名地点,各个流程井然有序。为保证孩子们在上学途中的自身安全,志愿者们拟定了详细的安全责任承诺书,在报名时告知家长并签字。待报名和签到流程完毕后,由志愿者们将孩子们送到要进行支教活动的教室。在教室内,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班会,相互认识了彼此和通知了一些注意事项,以便后续班级的管理和所有课程的进行。

1.marked.png

吉首大学“云上学堂”教育关爱支教活动报名现场。

班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上课,为了让孩子们更快的融入集体,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班级破冰小游戏,比如123木头人、切西瓜等。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加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促进了感情的升温,孩子们的眼神中都透露着期待。

2.marked.png

志愿者组织班级破冰小游戏。

3.marked.png

志愿者组织户外小游戏。

本次支教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湘西州润雅乡的学生,根据报名的学生人数分成了四个班,开展的支教课程主要以语文、数学和英语为教学核心,同时开设绘画、标本制作、音乐舞蹈、趣味体育以及“云上红色记忆”“云上华尔兹”“云上音乐家”“云上绘画坊”等“云”系列特色课程,并根据当地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普通话推广课程和传统文化教育课程等。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们通过新的教学模式和学习内容更好地学习知识,开拓视野,丰富假期生活。

志愿者周岚巍说:“农村孩子们从小受特定环境与家庭教育的影响,接受的教育有些落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种子,也希望未来有更多地青年可以投身支教事业。”

据悉,吉首大学“云上学堂”教育关爱团将继续在永顺县润雅乡九年制学校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之旅,全体志愿者将秉承“用真情呵护,用温暖陪伴”的理念,不断探索实施“一对一”式教育辅导,将科学文化知识带给每一位渴望知识的学生,为祖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茜苑 符杨 张桂婷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