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吉首大学“云上学堂”:70年到底有多少天?

2021-07-13 18:34:0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7月13日讯(通讯员 邱馨瑶)“同学们,70年前的人们饱受贫困、饥饿之苦,那70年又有多久呢?大家可能并不理解,让我们一起来算一算。”7月12日上午,湘西州永顺县润雅乡九年制中学教室内,吉首大学志愿者李喜磊在黑板前和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演算着“70年到底有多少天”。

1.marked.jpg

“云上红色记忆”课堂现场。

这是一堂数学课?不,这是他今天上午的第二节“云上红色记忆”课堂:一个关于贫困、饥饿、关于袁隆平院士潜心培育杂交水稻的故事。两节课间隔不过十分钟,从第一节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的英雄事迹到袁爷爷“我毕生所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禾下乘凉梦”,变换的不止是故事内容,还有他的讲述方式。对小升初同学,他丝丝扣理;对低年级孩子,他引导他们代入情景、发挥想象。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授课内容、方式,因材施教,量体裁衣,是他三年支教的经验总结。

“云上红色记忆”是李喜磊主动选择的授课主题。身为教育关爱实践团成员,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扶智先要立信,如何在孩子们的心田播撒理想信念的种子、引导其传承红色基因是在支教过程中必须思考的问题。之后,他还将为孩子们讲述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辈和钱学森、屠呦呦、钟南山等功勋模范的先进事迹。

来源:红网 作者:邱馨瑶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