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吉首大学“云上学堂”:引领童心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13 14:55:2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7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涛涛 刘烨)7月12日,吉首大学“云上学堂”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湘西州永顺县润雅乡,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关爱实践团志愿者李喜磊为孩子们开设了生动有趣的“云上红色记忆”课程,通过充满趣味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向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在一阵阵稚嫩、清纯的歌声中,李喜磊为孩子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上甘岭战役,讲述了特级英雄黄继光的事迹,讲述了《我的祖国》中体现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

1.marked.jpg

“云上红色记忆”课堂现场。

“云上红色记忆”课程旨在带领孩子们追思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李喜磊将为孩子们带来《红梅赞》《小小竹排江中游》等经典歌曲,讲述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辈和钱学森、袁隆平、屠呦呦、钟南山等功勋模范的先进事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涛涛 刘烨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