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吉首大学“云上学堂”:奔跑者,点亮曦光梦

2021-07-13 14:55:3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湘西7月13日讯(通讯员 杨田 郭家民)在湘西州永顺县润雅乡,有一支一天红彤彤、一天黄澄澄的团队,他们迎着朝阳,披着夕阳,抱着星光,奔走在乡间小道,辗转于每个教室,关心着每个孩子。他们就是吉首大学云上学堂文化艺术团的志愿者们。

7月12日上午,吉首大学暑期“三下乡”云上学堂支教招生正式拉开帷幕,各位大学生老师早早来到学校准备课桌和物品,等待前来报名的学生。

“快跟上,有个学生要一个人回家。”

学生报名需要家长陪同孩子进行,但是有一个小朋友只身前来,略带羞涩地拉着志愿者的衣服轻声问:“姐姐请问一下,你们这是在干嘛?”志愿者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温声回应。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主动搂过孩子的肩想送他回家。没想到孩子刚出校门后就猛冲回家想找家长报名。志愿者便在后面狂追,喊住孩子,生怕孩子发生意外。

1.marked.png

志愿者询问情况后送学生回家。

送孩子回家后,腼腆的小朋友不敢说话,却主动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放下。志愿者的热心和真诚深深打动了家长,一句“谢谢,辛苦老师了”,让志愿者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虽然他们很熟悉自己回家的路,但我作为他们的老师,对于孩子的安全问题更不能掉以轻心。”陪行的志愿者李雅婷说。

奔跑的小朋友追求的是中小学生的求知梦,奔跑的志愿者追求的是大学生的服务心。此次“云上学堂”永顺县润雅乡社会实践支教活动共有20名大学生老师各司其职,分配负责不同的班级教授不同的科目。在课程内容的安排方面,老师们教授的课程不仅有学科内容,也会有爱国教育、安全教育等常识课程,还会有舞蹈、音乐、体育等兴趣课程,让孩子们既能学习到课本上的知识,也可以了解到更多有用的知识以及正确的思想。从云下来,往云上去,吉首大学志愿者永远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杨田 郭家民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