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师范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美丽乡村开展红色文化宣讲

2021-07-09 21:27:2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709210225.jpg

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33名师生组成的“三下乡”团队,带着“初心”走进了衡阳市茶山坳镇堰头村。

微信图片_20210709212823.jpg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唱响在堰头村。

红网时刻衡阳7月9日讯(通讯员 周丹妮 记者 宋美君)7月8日,由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33名师生组成的“三下乡”团队,带着“初心”走进了“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衡阳市茶山坳镇堰头村,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通过理论宣讲、红色歌舞、经典诵读、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展现在乡村大地之上,生动传播了红色文化。

首先,7位宣讲人为村民分别介绍了从红船精神到改革开放,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历程,生动讲述了永葆初心的衡师革命校友蒋先云、伍云甫、张秋人、夏明震等四位先烈的革命事迹。

“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随后,朗诵组慷慨激昂地宣读了革命烈士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现场党员村民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忘记,曾经有过这样一位杰出的、伟大的母亲,为整个国家和民族所做出的牺牲,她值得被我们永远铭记和缅怀。”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致词》的激情诵读声中,村民更是深切感受到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最后,红色歌舞组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灿烂阳光下》《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好日子》等红色歌曲唱响在堰头村,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在茶山坳镇堰头村打造了一堂内容丰富、震撼人心的音乐党课和视听盛宴,在红色歌曲中铺展开党的辉煌历程,同时通过红色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堰头村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了热烈浓厚的氛围。

来源:时刻 作者: 周丹妮 宋美君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