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牌解说受热捧 永州故事正行时

2021-07-08 09:30:4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708085115.jpg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永州故事汇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李长文 杨韬 陈丽君)讲好湖南故事,永州创新跟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系列活动,引发“永州故事汇”蝴蝶效应,在地处潇湘源头的永州市掀起阵阵热浪。

永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参与全省联动,刷新湖南故事的永州篇章。永州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媒体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启动仪式、专题推进会、调度会、专家培训会、现场观摩教学、专项比赛、综合比赛、原创解说词比赛、红领巾解说比赛、旅游景区全覆盖拉网大联赛……金牌解说高潮迭现此起彼伏,永州故事靓点纷呈美评如潮。

地处潇湘源头的永州,自古雅称“潇湘”,这里人文荟萃、文化底蕴厚重,是柳宗元、欧阳修、陆游、苏东坡、黄庭坚、米芾、徐霞客等历代文人墨客竞相“打卡”之地,堪称“千年打卡胜地”。借助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推介“千年打卡胜地”,讲好“永州故事”时常跃居“永州头条”。

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媒体共发稿30余篇,一大批阅读量十万+、二十万+、几十万+的省媒稿件瞬间刷爆网络。如:《永州为什么这样红》《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永州金嗓子力量》《春暖潇湘景色新 情聚永州喜事多》《他们用“绣花功夫”绘出“演说中国”的永州画卷》《永州开展“金牌解说”培训 助力爱情小镇走向诗和远方》等。一批批红色故事如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零陵区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等参赛视频,插上赛事和媒体的双翅,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助力传播“永州红”故事大全,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及社会各位青睐。

据悉,在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总决赛结束后,“锦绣潇湘·金牌解说·永州故事汇”竞赛活动将接档全面铺开。全市所有的等级景区、文化场馆、红色景点、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正抓紧备赛,建立全市讲解词、讲解视频动态素材库,为整体提高全市的文旅讲解水平,培养一批高质量的文旅讲解员队伍,不断提升“千年打卡胜地”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扩大“锦绣潇湘·金牌解说”活动品牌影响力的“百团大战”已经吹响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文 杨韬 陈丽君 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