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企业文化最美践行者①丨帅亮:做有温度的邮储人

2021-07-06 16:08:56 红网时刻

编者按:2021年上半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寻找湖南省分行‘企业文化最美践行者’”活动,通过广泛推荐、逐级遴选,7名最美践行者脱颖而出,他们用敬业精神、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生动诠释着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邮储银行企业文化内涵。

从今天开始,将分7天推出“最美践行者”人物故事,从他们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前进动力。

帅亮.jpg

帅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株洲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02年,从“学校门”刚进入“机关门”的他从基层柜员做起,经历了多岗位历练。“金融是有温度和情怀的。”这是帅亮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直努力践行的工作宗旨。

俯首甘为“孺子牛”

2008年,适逢邮政储蓄改革,已是市储汇分局业务部主任的帅亮来到醴陵市支行。他带领团队到山间地头调查,不惧泥泞不畏坡陡,为农户送去启动资金;他主动联系农技专家实地查看、指导农户耕作以增加收成;他联系商家上门收购,协助农户打开多方销路,让农户产销无忧。

帅亮将“贴心”“真诚”贯穿于金融服务全过程,以“客户为中心”赢得客户认可与信赖。2008年醴陵市支行荣获“全省小贷业务先进支行”称号。

锐意进取“拓荒牛”

为扭转城区支行发展被动局面,2013年,株洲市分行决定采取“准”县支行经营考核模式成立营业部,帅亮临危受命担任营业部总经理。刚上任,帅亮便深入调研株洲金融市场,紧随区域经济发展趋势,认真谋划发展思路;为加速业务发展,他每周组织召开一次业务调度会,层层传递营销理念;为鼓舞基层士气,他常常下网点参加晨会,为员工加油打气;为加快项目突破,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着方案营销,风雨无阻跑市场。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时间,株洲市分行营业部个人存款、公司存款、信贷规模总量、净增量均排全市第一;业务收入从成立时不到2000万元跨越到2014年的7289万元,增幅高达264%,全市第一;连续两年获得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全市第一。2015年,帅亮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了“湖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负重前行坚守者

2020年受疫情影响,实体经济下行,经营工作压力骤增。身为株洲市分行个金、小企业业务主管副行长的帅亮,坚持以湖南省分行党委“三大建设”为指引,扎实践行乡村振兴和“中收倍增”战略。他将自己定位为条线首席客户经理,搭平台、谈场景、建商圈,主动拥抱政府,贴近市场,实现平台、场景引流获客、黏客;积极学制度、理流程,落实综合服务。成绩是最好的证明:2020年,株洲市分行被省分行评为“2020-2021跨年度营销活动最佳二级分行”;小企业发展模式获得突破,成功落地全国第一笔小企业房产按揭助业贷,截至2021年5月小企业贷款净增规模排名全省第一,小企业代发工资户、代发金额均排全省第一 。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二十年间,这位富有激情、敢闯敢拼的80后,用满满的正能量演绎着他的青春担当,用浓浓的邮储情温暖着客户与同事,成长为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企业文化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聪爱 编辑: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