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美年大健康湖南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强:坚持党建领航 发展长风破浪

2021-07-02 12:01:37 红网时刻

0a3b0de18beb07b6805cdd07f93df12.png

美年大健康湖南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强作客红网嘉宾访谈室。

963413bf0512dd41e3ad4b591bc8227.png

美年大健康湖南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亚男 长沙报道

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千载难逢。

站在历史的风口,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作为中国规模和影响力显著的健康体检与医疗集团,是怎样开展党建工作的?如何有效结合党建工作,推动预防医学领域工作发挥最大效能?近日,美年大健康湖南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强作客红网嘉宾访谈室,讲述公司在党建引领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湖南人民健康守好第一道门。

树导向 坚持党建引领 掌舵前进航道

“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做到哪里。”张强介绍,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党管方向、党管发展、党管干部的发展思路,严格按照党章要求,持续开展扎实有效、深入细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美年大健康自创立之初便将党建引领作为工作重点,2006年在上海建立第一家体检中心时就成立了党支部,2009年成立集团党委,党建领航,让一家体检中心发展到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151位。美年大健康湖南公司一脉相承,坚定党建工作就是企业的“红色引擎”,现湖南公司有党员35名,全省各地市公司党员近两百人。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企业的“根”和“魂”,也是美年大健康发展的根本。

接下来,美年大健康湖南公司将在各地市成立基层党支部,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普通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增强员工向党组织靠拢、为企业奉献的主人翁责任感与事业心。党支部还设有专门的办公室、活动室,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评出一名“党员之星”。同时,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坚持开展企业员工的思想作风整顿,立志为企业培养一批立场坚定、勇于担当、作风过硬、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勇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今年是美年大健康扎根湖南的第十一个年头,作为一家专业健康体检的上市公司,公司以保障人民的生命质量为己任。目前美年旗下的20多家体检中心已经基本覆盖全省14个地市,每年累计为全省近百万人次提供体检服务,在全省健康人群体检中发现近10万例重大阳性隐患,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落到了实处。

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美年大健康作为预防医学行业中的代表企业,在调动社会资源缓解基础医疗资源不足、承担全民预防医学教育及基础健康常识的普及、开展重疾筛查降低医疗开支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美年大健康先后参与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控糖登月计划等国家重大计划,充分发挥在技术、设施和规模上的优势,努力在健康大数据、慢性病预防、重疾筛查等领域为国分忧、为民保健。此外,公司还凭借自身医疗资源,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公司发起了“授渔计划”开展助学助困活动;携手公安部,面向黔西南因病致困、因病返贫群体进行精准帮扶。同时,集团党委号召集团各分公司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作为省公司,美年大健康湖南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各地市公司定期开展进社区的义诊工作,开展对残障人士、弱势群体的免费体检活动。为了方便一些偏远地区的体检人群,还将体检车开进村里,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体检,在体检过程中,员工看到部分经济拮据的家庭,还在全公司发起捐款活动,主动承担起帮扶工作。

越是重大考验面前,越能考察识别企业初心。庚子年初,荆楚大疫,疫情最危急时刻,美年大健康吹响驰援号角,湖南公司200多名医务人员就写下了请愿书,经过筛选,由党员牵头组成的6名医务人员与全国的医护精锐团队一起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在党员的模范带领下,全省近百名医务人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建工作在企业建设中起着政治引领、制度把关的作用,能够不断提升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激发每一位企业员工的使命感与工作热情。

张强表示:美年大健康党委始终坚持“批评就是帮助,监督就是爱护”的理念,让党建工作切实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红色动力引擎,以健康大数据为依据,围绕专业预防、健康保障、医疗管家式服务等领域,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真正履行美年大健康“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的企业使命,为“健康湖南”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