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唱响百年辉煌 湖南工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晚会

2021-07-01 23:19:10 红网时刻

1.jpg

7月1日晚,湖南工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响百年辉煌”主题晚会。

2rt.jpg

合唱节目表达了湖工师生对党和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的歌颂。

红网时刻衡阳7月1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彭婷)7月1日晚,湖南工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响百年辉煌”主题晚会,晚会以合唱、朗诵、歌舞等节目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工。

“百年的风,让山河天翻地覆;百年的梦,让人心有了温度……”一曲旋律激昂的歌伴舞《百年》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在太行山上》《英雄赞歌》热情讴歌了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在灿烂阳光下》深情表达了湖工师生对党和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的歌颂;《祖国不会忘记》《天耀中华》《共筑中国梦》铿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初心、开拓进取,接力奋斗的历史;《在希望的田野上》《爱我中华》欢快吟唱出广大中华儿女建设家园的信心和勇气;舞蹈《茉莉花》《丝路霓裳》更是用青春灵动的舞步展示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为积极响应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的号召,该校还特别邀请联系单位常宁市泉峰街道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为晚会献唱,他们用稚嫩纯净的嗓音合唱的《红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成为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传递着纯真、美好与希望......15个节目,一首接一首的经典曲目,唱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徐徐展开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节目间隙,由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领誓,学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校友党员代表、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与全场预备党员、党员一起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中,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愈发坚定,奋进的脚步愈发铿锵。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彭婷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