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史百年故事,校园千米巡展

2021-07-01 17:16:1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刘光辉 蔡思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值党的百年华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光辉的号召下开展了“100个党史故事的千米巡展”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掀起了一股人人学党史、讲党史的新浪潮。

党史长廊展校园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全国样板支部”,一直致力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他们去年就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各地全面开展以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开展育人活动,成立了党史故事宣讲团。

微信截图_20210701154924.png

7月1日,宣讲团成员们带着126块党史故事牌,组成了一条千米党史文化长廊,打造林科大师生“红色打卡地”,广泛吸引了各学院的师生前来学习、参观。每一个故事牌,都是党史这部教科书的生动注脚,在这里,我们品味红色经典,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彰显百年党史的鲜活与厚重;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

党史故事进宿舍

除了在校园内的展出,宣讲员们还将党史故事牌带进宿舍,在宿舍内讲述党史故事;宣讲员之间也会交换故事牌,相互讲解党史故事,移动党课由此形成。

微信截图_20210701154930.png

党史进宿舍这一创新举措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学生学习党史的习惯,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使党的精神鼓舞了每一个学生,有力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要求落到实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截图_20210701154936.png

党的百年征程书写着辉煌红色故事,百年党史里,有信仰与意志、有目标和方向,有勇气和力量,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辉 蔡思琴 编辑:吴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