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岳衡山:市民游客同快闪 向建党百年深情“表白”

2021-07-01 12:40:18 红网时刻

7月1日,南岳山上祝融峰、南岳山脚祝融小镇红旗招展,歌声嘹亮。

市民和游客以快闪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表白”。(图片摄影 罗盟 杨青 曾小艳 文兰)

红网时刻衡阳7月1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石珊)7月1日,湖南南岳山上祝融峰、南岳山脚祝融小镇红旗招展,歌声嘹亮,市民和游客以快闪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表白”。

南岳衡山最高峰——祝融峰巍峨耸立。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里,快闪志愿者们就结队登上了祝融峰。“今天,我们结伴一起上山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快闪志愿者个个豪情满满。

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里,快闪志愿者们就结队登上了祝融峰。

悠扬的笛声徐徐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快闪志愿者们开始深情向党和祖国“表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他们一边挥舞手中的红旗,一边不断变换出各种姿势和造型:“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等鲜红的标语无不诉说着他们的心里话。快闪志愿者们所迸发出的激情感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令人感动的一刻。有的游客还情不自禁地加入到快闪队伍中,与快闪队员们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市民游客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欢乐喜庆的气氛洋溢在祝融峰山头,回荡在南岳衡山各个山谷。

在南岳衡山脚下的祝融小镇,快闪志愿者们则通过一段激情的舞蹈向党诉说深情,他们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用他们的独特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们昂首挺胸,英姿飒爽,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感动。山上山下同表白,让南岳衡山成了一片欢乐激情的海洋。

在南岳衡山脚下的祝融小镇,快闪志愿者们通过一段激情的舞蹈向党诉说深情。

山上山下同表白,让南岳衡山成了一片欢乐激情的海洋。

南岳衡山不仅是五岳独秀,更是文明奥区、抗战名山。在这里,毛泽东在上世纪20年代豪迈地说:“中国有五岳,首先点燃革命火焰的是南岳衡山。”在这里,国共两党携手创办了被称为“培育抗日军事人才的摇篮”的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为抗日战场培育了3108名游击骨干;在这里,广大僧人缁衣不着着军衣,敢向人间树战旗,周恩来为其题词“上马杀贼,下马学佛”。

“我是一名村支书,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在今天这个喜庆的日子,我特意来爬南岳衡山祝融峰,在这里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昌盛!”来自邵阳的彭老支书说。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谭如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