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丨常德:七一前夕 家里来了“医生亲人”

2021-06-30 16:57:0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常德6月30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腾燕妮 袁羽清)学党史,办实事。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30日上午,湘雅常德医院党委副书记周晓峰、副院长罗一凡率湘雅常德医院博士团走进乡村、社区,慰问抗战老兵和孤寡老人,将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家门口和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10630170544.jpg

亲切交谈。

DSC_1803.JPG

进行身体检查。

“近段时间身体怎么样?”在抗美援朝老兵周梅廷家中,周晓峰、罗一凡一行与他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其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为其现场检查身体、赠送药品和生活物资。“您是为我们国家作出过贡献的老前辈,我也当过兵……”罗一凡还与其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

高山街社区74岁的老党员彭美玉,接连痛失三位至亲,靠着退休工资独自抚养着9岁的外孙,看着“医生亲人”上门,彭美玉禁不住红了眼眶。“我们帮你一起渡过难关!”博士团一行放下慰问物资后,一边为其检查身体、记录健康档案,一边与社区干部积极联系,表示今后将加强帮扶,为其排忧解难。

DSC_1828.JPG

进行身体检查。

此行最后一站来到了抗战老兵周凤岐的家中,今年94岁的他头发花白,身穿印有“抗战老兵”字样的衣服,腰杆挺得笔直,“敬礼!”博士团一行向其致敬,他举起颤巍巍的右手回礼。随后,博士团一行为其一家三口进行了身体检查,并给出健康指导意见,普及常见病的预防知识。

DSC_1816.JPG

活动合影。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湘雅常德医院特组建博士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医上门系列活动,博士团成员包含8名博士生导师及20名博士共28人,大部分为共产党员。此前,博士团一行还曾走进石门县革命老区送医、送药、送服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腾燕妮 袁羽清 编辑:姚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