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附一医院表彰“两优一先” :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1-06-30 22:00:41 红网时刻

0.jpg

6月29日晚,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现场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jpg

现场对该院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进行表彰。

红网时刻衡阳6月29日讯(记者 谭倩)6月29日晚,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该院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进行表彰,并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老党员、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党的领导,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创办于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成长于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发展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光辉时代。78年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走出了一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医疗服务能力迅速提升,学科建设突飞猛进,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科研成果硕果累累,社会服务成绩显著。

据统计,该院现有党支部22个,党员1194名,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覆盖率达80%以上。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新发展了51名党员,为医院历史上年度最多。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表示,自建院以来,医院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自上而下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自下而上建立专业化党建工作队伍、横向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构建和完善深度融合机制,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双融双促”;率先开展分级诊疗,在重点病种、人才培养、科研机制、绩效考核、管理体制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努力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医改之路贡献南华经验和附一方案。近年来,该院立足“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目标,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初步确立起了区域优势。

刘江华希望,全院党员要进一步擦亮大型公立医院的公益底色,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定不移优化流程、控费降耗,切实解决区域内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进一步彰显“区域医疗中心”的实力本色,围绕急危重症和疑难杂症,以重点病种为突破,持续推动学科内涵建设,推动医院核心竞争力及整体医疗实力实现质的提升;要进一步打造“双一流”建设的科教亮色,继续做好教育报国的大文章,为医疗健康事业输送源源不断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写好科技报国的大文章,力争在重大科学问题、前沿引领技术上实现大突破,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链发展上展现大作为,为南华大学加快创建“双一流”贡献更大力量。

在当晚的大会上,该院党委还为党员先锋队授旗,现场还请老前辈们开展忆往昔专题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