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湖南省围棋协会与长沙师范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1-06-29 13:46:3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629103922.jpg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杜静欣)6月28日,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湖南省围棋协会、长沙师范学院,就“围棋进大学、围棋师资培养”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湖南省职业技能协会会长陈碧华高度认可围棋项目进入大学,她表示围棋作为中华民族瑰宝,引入大学校园,弘扬传统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长沙师范学院作为湖南省职业技能协会的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希望通过不断创新让围棋这个国粹在大学校园里开花结果。

长沙师范学院学工处处长刘平表示,围棋项目有益于学生的个人发展及将来就业,并就学校开展围棋课程、围棋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就具体落实围棋进大学校园、引进人才方案、落实学院课程、公共选修课方案、成立协会等提出了可行性方案,提出力争将围棋打造为一流课程。

湖南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杜亚捷表示,湖南省围棋协会将大力支持围棋进大学校园,并将提供专业的人才队伍,希望与长沙师范学院共同打造全国最好的围棋行业师资培训基地。

与会三方均表示对围棋项目进入长沙师范学院的前景十分看好,愿意为培养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有工匠精神、有精湛技艺的湖湘围棋教师,为建设湖南围棋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