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组织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桑植县开展义诊活动

2021-06-24 23:01:5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刘鑫)6月24日上午,“健康中国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桑植拉练义诊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40名医疗队员将在桑植为当地建档立卡户开展为期4天的义诊服务。

2.jpg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左二)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仁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黎志宏出席启动仪式。

桑植县是革命老区,在开辟根据地的斗争中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桑植也是少数民族地区,以土家族、白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2%。如今,桑植县已经完成了脱贫摘帽,但经济仍然欠发达,人民群众看病难的情况仍然比较突出。此次义诊活动是为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实践要求。

1.jpg

40名医疗队员将在桑植开展为期4天的义诊服务。

向恩明表示,这次义诊活动将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老区人民、送给困难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鑫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