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声”入人心!这堂音乐党课不简单

2021-06-24 19:40:55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624172156.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7220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7220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72209.jpg

以上为音乐党课现场图片。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韦娟)奏响铿锵旋律,致敬百年辉煌,6月24日下午,由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公共基础部协办的“半条棉被同冷暖,一江碧水竞风流”音乐党课在长沙举行,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荡的歌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

音乐党课的主讲嘉宾为湘籍上海音乐学院研究员杨赛。表演嘉宾为黄皓华、陈曼倚、马丹薇等湘籍歌唱家,分别来自上海音乐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湘南学院等。

音乐党课分上下半场举行,共分为“实事求是,一定要把真理本土化 ”“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守护一江碧水,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三支劲旅,建设新湖南”五个章节。

在音乐艺术演绎环节,则分别由歌唱家深情演唱了《浏阳河》《半条被子》《瑶家酒歌》《江海之恋》《我们走在大路上》等名曲,整堂音乐党课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精彩不断。从音乐蕴含的时代内涵,到音乐背后的党史故事,整场音乐党课带领现场听众穿越时光、领略壮阔风景。

期间,湖南联通全体党员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这堂音乐党课旨在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进一步丰富党课表达空间,提升了广大党员赏析红色文化的能力,引导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大家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传承中展望未来,在前行中汲取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韦娟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