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长沙举办跨省毕业典礼

2021-06-24 17:30:22 红网时刻

刘院+张总颁发毕业证书.jpg

颁发毕业证书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珏)6月23日,一场跨省毕业典礼在长沙湘江智谷项目举行,来自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55名毕业生,在长沙庄严宣誓并签署《道义之约》立志回报社会。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广东以外实践培养的毕业生不能返回学院参加毕业典礼。为让在湖南、浙江、广西、山东、安徽、贵州等地的55名毕业生,也拥有一场纪念意义的毕业典礼,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特选点湖南长沙,举办本场仪式。

据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院长刘惠坚介绍,毕业典礼是每一位毕业生都极其渴望的时刻,特殊时期,学院不仅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免费安排食宿,报销往返交通费用,还开辟了绿色通道,所有离校手续可线上办理,安排专人打包邮寄行李。

刘院长讲话.jp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院长刘惠坚致辞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是一所慈善性质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全国招收优秀的贫困高中毕业学生,对学生实行全额资助他们一切在校的学习及生活费用,从经济上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任务。

接过毕业证书和岗位聘任书,来自工程造价181班的毕业生毛荣娥难掩心中的激动。她说:“学院和企业一起为我们举办毕业典礼,见证我们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蜕变,意义非凡,这个毕业典礼我终身难忘。”

毛荣娥来自湖南平江县的一个困难家庭,三年前,经原碧桂园平江扶贫小组推荐,她报考了碧桂园职业学院,并顺利被录取。三年求学之旅,学校免除全部费用,并每年为她和弟弟提供4000元助学金,大大减轻家里生活负担。

目前,毛荣娥成功竞聘广东腾越江苏分公司见习商务主管职位,签约月薪过万元。她说,“感激学院创办人给我的机会,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

全体合影留念.jpg

全体合影留念

据介绍,2021年广东碧桂园职院443名毕业生,已有441名落实就业单位,就业率达99.5%。其中376名毕业生通过各用人公司的公开竞聘,成功获聘如“见习施工主管、造价项目经理、高级项目工程师、机器人训练师和物业主管级管家”等基层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岗位。据就业合同统计,47名毕业生的岗位月薪过万元,全体毕业生的平均月薪达6368元。

碧桂园职业学院走出的是职业教育企业主体主导的创新实践之路,本次举办毕业典礼的长沙湘江智谷项目,由长沙市政府和碧桂园集团共同规划、建设、运营,占地15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计划分三期15年进行滚动式开发,打造一座围绕AI上下游产业集产、学、研、经、用于一体的产城融合智慧新城。

在毕业典礼上,碧桂园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碧桂园职院坚持“精英培养模式”,毕业生在岗位上的优势充分体现,不仅基本功扎实,业务能力强,而且肯吃苦、作风优良。今后企业将一如既往,和学院共同培育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珏 编辑:李雨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