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好人”进村讲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

2021-06-23 17:33:42 红网时刻

6月22日,明翰故里·好人讲党史文艺下乡演出走进衡阳县樟木乡九渡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李洁霞 刘欣荣)6月22日,明翰故里·好人讲党史文艺下乡演出走进衡阳县樟木乡九渡村,通过党史宣讲和文艺表演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演出首先在衡阳市“脱贫攻坚,衡阳好人”江立讲述的《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生命的最后三天》中拉开序幕,江立用动情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带着村民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夏明翰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革命信念。随后,“湖南好人”金婵、衡阳市最美“衡阳群众”刘云华、湖南最美抗疫志愿者罗烈娥分别为村民深情地讲述了毛泽建等一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十赞党的政策好》《我的祖国》等多个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优秀节目轮番上演,以多种艺术形式歌颂党的好政策以及讲述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后,老百姓的生活条件发生的巨大变化,节目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演出中,党史知识互动答题环节,吸引村民们踊跃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原来我们周边还有这么多革命先烈,我们今天的生活来得太不易了……”樟木乡九渡村村民李玉英感叹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县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开展百姓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真正走进人民群众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李洁霞 刘欣荣 编辑:康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