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画笔下的党史学习

2021-06-23 16:44:33 红网时刻

1.jpg

学院党委书记吕文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2.jpg

老师们为活动签名留念。

3.jpg

艺术作品展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丽 林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与建筑系举办“建党百年‘艺’起绽放”主题作品展。以艺术作品的形式描绘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业,表达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展示学院党建工作的崭新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党委书记吕文明表示,环境艺术与建筑系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党建搭台,专业唱戏”,提升了全院师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鉴赏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党史学习氛围。

在主题艺术作品展中,“艺起绘”写生成果汇报展由该系艺术基础教研室承办,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风景园林设计等专业学生以安徽、太行山为写生题材进行艺术创作,共展出作品100余幅。“绘中国百年史”字体设计汇报展由该系视觉教研室承办,2020级视觉专业学生在字体设计课程中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进行字体创作,共展出作品45幅。“艺起玩设计”环艺专业课程汇报展由该系环艺教研室主办,主要以2018级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和2019级居住区景观设计课程优秀作品参展,共展出作品48幅。“艺起约绘•诗意风景”园林专业课程成果展由该系园林教研室承办,2018级、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在园林综合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景观图手绘表现技法、园林绿地规划、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插花与花艺设计等课程中结合建党百年主题进行创作,共展出作品52幅。

本次“建党百年,‘艺’起绽放”主题艺术作品展,艺术专业师生用特有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全面提升了广大专业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了浓厚的艺术创作热情,同时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艺术情操和文化修养,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林娜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