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特展丨永州张蓓蓓:《红军纪念亭》

2021-06-23 17:34:22 红网时刻

编者按: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好声音!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即将迎来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届时,40名决赛选手将同台竞技,上演视听盛宴,竞逐“金牌解说”殊荣。即日起,大赛组委会策划上线网络视频特展,全面展示40名决赛选手风采。

本期展示的决赛选手:永州市双牌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 张蓓蓓。

红军纪念亭

为了纪念红六军团西征经过双牌阳明山,1996年,双牌县人民政府在阳明山竹篙岌立有红军纪念亭。亭前立有一座高2米的石碑,镌刻“红军长征纪念碑”七个大字。

1934年8月22日,红六军团从宁远出发,途径枫木山、皮家、越响鼓岭,进入双牌境内。随后,兵分两路并最终在零陵会师。双牌的长征纪念碑,在悠长的岁月里时刻提醒着永州人,勿忘峥嵘往事。

大赛介绍:

“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大赛面向全省各文化场馆、旅游区(点)从事讲解服务的从业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具有导游(讲解)从业资格的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旨在挖掘寻找一批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的金牌解说员。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