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以赛促学 薪火相传

2021-06-23 15:04:5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范)6月22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开展的“就认这个理·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微宣讲比赛气氛热烈,选手们激情洋溢的表达不时引发阵阵掌声。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10位选手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精选题材,在赛场上铺陈锦绣、尽展文华。

陶玉思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一名大学生。虽然年纪不大,她对党的历史可知道得不少。这次宣讲,她选择了“通道会议与通道转兵”这一题材,配合视频穿插讲解,她的讲述仿佛把现场搬到了人们眼前,加深了大家对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的了解。来自老姚圫土地上的工作人员刘蓉通过对一面红旗的介绍,讲述了四代人的坚守。老党员谭四金是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年出生,他说自己是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的一代人,周身的每一个细胞里都浸透了党的血液。谭老结合自身经历,对党进行了深情的讴歌。

7fc9d995c78043d2924956dcd302d08e.jpg

经过一番角逐,来自东沙社区的宣讲员李梦以稳定的台风、创新的表达获得比赛第一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硬核青年’!”她的话语掷地有声。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李梦表示今后将继续磨砺自己的业务能力,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e6209079770b4140bdb016e3ff943cc4.jpg

薪火相传,不知其尽。通过以赛促学,更好地把党的历史讲深讲透,让革命精神浸润到每个人的心中,鼓舞前行的士气、砥砺奋进的斗志。开展各种形式的微宣讲,也是东湖街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手段。目前街道已经举办了20多场微宣讲活动,在居民群众和党员中反响热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范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