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石鼓区:童心向党颂百年

2021-06-22 23:21:0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622230354.jpg

6月22日下午,石鼓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思政教育现场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22230400.jpg

百余名师生用歌舞表演和思政微课向党的百年华诞郑重献礼、深情告白。

红网时刻衡阳6月22日讯(通讯员 程曦 记者 王敏)童心永向党,颂百年风华。6月22日下午,石鼓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思政教育现场会举行,百余名师生用歌舞表演和思政微课向党的百年华诞郑重献礼、深情告白。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谢海蓉出席。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在五一路小学历史长廊内,小小讲解员用稚嫩的声音和图文并茂的资料,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百年历史,拉开现场会的序幕。

颜和平在致辞中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要爱上思政课、学好思政课,培育起崇高的价值追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少年梦”托起“中国梦”。他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发挥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示范区的模范作用,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现场会由《学史明理·童心向党》《学史增信·扬我校史》《学史崇德·不负韶华》《学史力行·砥砺奋进》四个篇章组成。大型舞蹈、校史访谈、情景剧、红歌合唱等节目轮番上阵,教育工作者和辖区中小学生结合校史,以歌为媒、以舞为介,将红色歌舞融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现场组织观看了思政教研视频并展示了中小学思政微课,开展沉浸式体验式教学,小小宣讲员用活泼、生动的语言讲述校史、党史,一个个故事“活”起来、“亮”起来,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我的爷爷是一位老党员,他经常会给我讲自己入党的故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学习爷爷身上的党员精神,早日加入党组织。”石鼓二中学生吴芷芊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不断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厚植孩子爱党、爱国、爱校的理念。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未来培养优秀的人才!”五一路小学校长何晓燕表示。

现场还对“学史明理 童心向党”优秀视频、“新时代好少年”“家校共读”“读书笔记”、优秀劳动教育案例、劳动示范校进行了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 程曦 王 敏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