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市住建局:坚持学史力行 办好民生实事

2021-06-22 20:42:27 红网时刻

图片3.jpg

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五组组长王美志一行到五环广场段指导井盖设施专项整治。

图片4.jpg

召开“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红网时刻衡阳6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燕 记者 宋美君)6月22日上午,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五组组长王美志一行赴市住建局指导为民办实事工作,并参加“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当天,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指导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之后到解放路西合桥到五环广场段指导井盖设施专项整治,最后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指导政务服务工作。

据悉,衡阳市住建局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在全省最先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排查摸底,现已加装209台,其中“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全员发动、全面摸排”“媒体舆论强引导”“用好政策、用活资金”四个方面受到省住建厅通报表扬。

衡阳市住建局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市政设施维护工作中,近日开展了井盖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小井盖,大民生”理念,努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创造性设立住建窗口专项“政务引导员”,着力营造“进门有引导、疑难有帮助、出门有微笑”的服务氛围,为企业、投资者及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及其它服务。“政务引导员”由住建窗口全体工作人员轮流担任,轮值人员当日工作由替补岗位兼任,做到“增岗不增员、提效优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市住建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衡阳市住建局副局长李逢丁表示,住建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市住建局作为群众关注度高、民生涉及面广的职能部门,各科室、各单位更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王美志对市住建局前一阶段为民办实事和“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下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做到出实绩、见实效;要把读书学习贯穿始终,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来源:红网 作者:黄燕 宋美君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