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首家沉浸式社区党群教育微展馆在衡阳揭牌开馆

2021-06-22 17:20:54 红网时刻

6月22日,衡阳市红湘党群教育微展馆揭牌开馆。龚燕 摄

红湘党群教育微展馆是一个“走着读”的党史馆,群众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边走边看学习党史知识。龚燕 摄

红网时刻衡阳6月22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曾晓姣)“这里有经典党史可以学习,有精彩设计可以打卡,有影像设备可以互动,有文创产品可以定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2日,衡阳市红湘党群教育微展馆揭牌开馆。据了解,这是湖南省首家沉浸式社区党群教育微展馆,它的建成开放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提供了重要阵地和崭新平台。

据了解,红湘党群教育微展馆由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街道办事处筹建,坐落在石坳社区合胜广场,由小区居民楼改建而来,分主、副馆,建筑面积约450余平方米,于2021年3月启动建设,6月落成开馆。记者现场看到,微展馆以其权威、趣味、亲民的风格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党群教育馆”。

当天,以『初心映像——百年峥嵘初心如磐』为主题的开放展览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微展馆以“初心映像红湘党群教育微展馆”为展标,设计风格突出“红”字,主馆内容分为“红心向党赓续精神之脉”和“红色领航汇聚攻坚之力”两大篇章,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个“走着读”的党史馆,群众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边走边看学习党史知识。副馆策展主题为“红湘热土一砥砺奋进之志”,生动地呈现蒸湘区红湘街道成立至今二十年的发展变迁史。

“今天看了这个展后,我对党的百年历史和全面发展有了一个系统了解,内容很丰富......”石坳社区居民陈文明看展后直呼要带家人再来看一次。据红湘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微展馆集宣传教育、参观学习、互动交流三大功能于一体,下一步还将与时俱进开展主题活动,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湖南省独具一格的基层党员群众精神家园,形成基层党群教育阵地头雁效应。

据了解,展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团体参观(限30人以内)可预约工作日任意时间,预约电话0734-8234131。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