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市社会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湘潭技师学院启动

2021-06-22 16:58:38 红网时刻

6月19日,121名电工职业的参考人员在湘潭技师学院进行了等级评价认定,标志着湘潭市社会评价组织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

为深化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湘潭市全面启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职业资格将从人社部门“鉴定”转为企业和院校自我“认定”的社会评价,进一步发挥企业、院校、行业组织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作用,推动形成以市场为向导的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新机制,促进技能人才成长,推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

湘潭技师学院积极响应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于2020年完成了报备工作,成为湖南省首批获批社会评价组织,目前备案了电工、钳工、车工、铣工、汽车维修工、叉车司机、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34个职业(工种),并成为湘潭市启动社会评价机构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先行者。

按照有关规定,企业和院校作为职业技能认定机构,将坚持“人才以用为本”的原则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认定结果经得起市场检验,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认定结束后,评价机构对通过认定的人员,报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备案审核后,统一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信息在人社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查询平台查询。

来源:湘潭技师学院 作者: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