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产教融合共享资源 政校企三方聚力助推合作共赢

2021-06-22 16:14:27 红网时刻

培训班开课。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培训班结业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6月22日讯(通讯员 姜兰)6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科技创新联盟联合湖南省大衍教育科技公司共同举办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YB课程)创业培训班第一、二期课程培训圆满结束,60位来自文源街道辖区湖南开放大学的学生通过了创业培训考核顺利结业。

SYB创业培训班是面向湖南开放大学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开展的创新创业培训班,是天心区科技创新联盟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有力举措,旨在切实加强全区职业技能(含创业)的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在天心区科技局、天心区科技创新联盟的指导下,培训班于5月18日正式开班,在56个课时培训中,做到了公开透明、严格监督,保障了课程整体的教学质量。

培训深入浅出,内容系统丰富,讲授方式接地气,同学们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互动,分小组进行创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创办企业的模拟。从试写商业计划书到经营成本核算,从经营风险管控到如何实现企业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努力将产生的创意创新创造想法落到实处,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接触到了以前不曾接触过的新世界。”“梦想得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干劲。”“为自己以后创办企业提供了发展思路。”……结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部分已经创办了企业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企业发展思路,更进一步掌握了科技创新知识如何与企业发展相融合的方式方法。

此次创业培训班通过聚力“政校企”,助推了各方实现合作共赢,依托平台支撑、资源整合、创新智库等优势,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与科技型创新企业健康成长,是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的有益尝试,全面激发了辖区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推动天心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聚势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姜兰 编辑:胡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