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永州:率先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2021-06-22 09:40:15 红网时刻

6月16日上午,国家医保标准化信息平台永州上线启动仪式在湖南永州市民中心举行,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在永州正式上线运行,永州市成为湖南省第一批首个上线城市。

微信截图_20210622093828.png

2021年6月16日,永州在湖南省率先正式上线国家医保标准化信息平台。

在接到湖南省医保局的信息平台试点任务后,永州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试点工作落实。通过近2个月不懈努力,永州市完成2879家定点医疗机构(含村卫生室2361家)、1470家定点药店的接口改造和三目匹配工作,完成三目匹配35万余条,本地政策适配66项,清理问题数据44842条……永州市顺利实现了新平台在预定时间高标准上线,向湖南省医保局和永州市近600万参保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截图_20210622093851.png

国家医保标准化信息平台永州平台。

随着新平台的上线,永州市参保群众的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码)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增,就医购药将更方便;新平台采用分布式计算,老百姓单笔结算将更快捷;医保报销目录全部采用国家标准化赋码,并逐步对接HIS系统,医保基金管理将更规范。

接下来,永州市将依托国家医保标准化信息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数据有序共享,推行精细化管理服务,大幅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和医保监管治理能力水平,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保障服务。

此稿2021年6月17日刊发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践”频道

来源:“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 编辑:向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