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蒸湘法院:“微党课”进社区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6-21 21:39:4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621212203.jpg

蒸湘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乐喜莲为群众讲党课。

红网时刻衡阳6月21日讯(通讯员 胡海鹏 记者 宋美君)“毛泽东同志发展的第一位党员是谁呢?第一位衡阳籍中共党员又是谁呢?”在蒸湘街道太平二社区的会议室里,一群老党员、社区群众被两个问题深深地吸引,聚精会神地聆听微党课讲述。

6月21日下午,蒸湘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乐喜莲带领干警一行走进蒸湘街道太平二社区,为社区老党员、社区群众等人送去了一堂微党课《毛泽东同志发展的第一位衡阳籍党员——贺恕》。

乐喜莲讲述了革命先烈贺恕抛头颅、洒热血,积极探索救国救民真理,以身作则不徇私情,矢志革命无怨无悔的故事。她表示,重温这段历史故事,主要目的是从革命先辈们一个个光辉事迹中感悟共产党人的信仰,汲取奋进力量,弘扬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奋发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的讲述,赢得现场党员、群众阵阵掌声。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蒸湘区人民法院联合蒸湘街道太平二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了送法进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上门司法服务、微党课讲述等一系列活动,切实为社区居民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来源:时刻 作者:胡海鹏 宋美君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