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附一心血管重症监护室(CCU)及心脏康复中心正式开科

2021-06-20 13:41:46 红网时刻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重症监护及心脏康复中心病房。

红网时刻衡阳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够雄 记者 谭倩)6月18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重症监护及心脏康复中心正式开科。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学科建设,强化学科优势,提高心血管病诊治能力及区域影响力。

据介绍,心血管重症监护(Cardiac Intensive Care Unit,CCU)隶属于心内科,规划床位25张,目前开放床位20张,配备医护人员近40余人。科室将收治各类心血管重症病人,开展高流量氧疗无创及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CRRT、心衰超滤、PiCCO、主动脉球囊反博(IABP)、床旁临时起搏器、体外膜肺氧合(ECMO)等项目。心脏康复中心配备有等速肌力测试训练系统、心肺运动测试系统、体外反搏仪、阻力运动康复训练仪、遥测运动心电监护系统及其他康复器材。

该科负责人表示,CCU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南华附一医院心脏疾病诊疗规范化建设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心血管重症监护(CCU)及心脏康复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将秉承严谨、精进、创新、维康的科训,以技术为先导,造福患者,为“心”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够雄 谭倩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