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常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17 16:04:31 红网时刻

图片1_副本.png

常德市芷兰实验学校师生与志愿者合影。

图片2_副本.png

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

红网时刻常德6月17日讯(通讯员 谭小文)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为切入点,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为加强科普宣传,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粮食质量安全氛围,常德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干部走进校园和社区开展“粮食质量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6月15日下午,常德市发展改革委志愿者走进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开展“加强粮食标准引领和质量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播放“我不浪费粮食”教育动画片、展示五谷杂粮实物、有奖问答、齐声朗诵《悯农》诗词、现场操作砻谷、碾米过程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了解粮食,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并展开反思粮食浪费现象是否就发生在身边,从而达到使孩子从小养成爱粮、惜粮、节粮的好习惯。

6月16日上午,常德市发展改革委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恒大华府小区开展粮食质量安全宣讲,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资料、接受居民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粮食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在保障粮食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宣传活动紧扣主题、紧贴民生,通过单位、学校和社区联合,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而深入地宣传粮食质量安全知识,并且开展了反粮食浪费教育,进一步提升群众粮食质量安全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营造了人人关心粮食质量安全,人人参与粮食质量安全,人人监督粮食质量安全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谭小文 编辑:胡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