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邮电职院以赛促学创新技能育人路径

2021-06-16 10:35:26 红网时刻

图片3.png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通信学院举办2021年电信知识技能系列竞赛。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芳 李亮亮 记者 潘锦)近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通信学院举办2021年电信知识技能系列竞赛,参赛人数682人。竞赛全程由学生主导,分为光缆接续成端与测试、智能家居装维、通信工程勘察与设计、PPT设计、GPS馈线安装和通信基础知识6个赛项,涵盖各专业教学要求,紧扣通信行业企业发展趋势,是对学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的一次全面检阅。

本次竞赛以重自主、赋师能、扬特长为基本原则,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竞赛主要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围绕“五一”劳动节开展技能竞赛,传递工匠精神与劳模精神,引导同学们在各自的专业上比、学、赶、帮、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二个阶段围绕 “世界电信日”主题开展系列职业技能竞赛,激励同学们传承通信行业“不畏艰辛、开放图强”的使命,展现更大担当,演绎独特风采;第三个阶段对接湖南楚怡行动计划,传递“楚怡”职教精神,把“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精神融入此次竞赛,抓实思政教育工作,为行业发展培育和锻造更多“大国工匠”。竞赛决赛还采用了现场同步直播的方式,对参赛选手和现场的学生工作团队提出了更高要求。

经过激烈角逐,一批技能好手脱颖而出,共有来自27个班级的90名同学摘得奖项,青年“小匠”们在赛场上传承技能,为撑起未来技能人才队伍贡献青春力量。

该学院相关领导表示,此次竞赛的开展不仅为青年学生打造了展示个人知识技能的舞台,展示了学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特色,也为用人企业发现优秀应用型技术人才提供路径,助力中国通信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芳 李亮亮 编辑:彭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