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6名处级干部被查,3起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驶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2021-06-15 10:31:32 红网时刻

上周,三湘风纪通报:6人被查,8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3起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驶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审查调查

上周,6名处级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其中:

株洲市石峰区委原书记张建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新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娄底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有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常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违规吃喝

上周,湖南省纪委监委对8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其中:

常宁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尹冬玉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21年3月5日中午,尹冬玉在接待某种业公司一行中违规提供超标准公务接待,其中餐费超标912元、陪同人员超标2人,违规提供香烟和酒水,且带头违规饮酒。2021年3月,尹冬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0年9月2日下午,文华等人赴省卫健委报送工作资料。晚餐时,文华等人在长沙市某酒楼组织违规吃喝,8人用餐共计消费4170元。之后,文华安排下属以招商引资工作名义将餐费在单位报销。2021年4月,文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原湖南暮云经济开发区招商服务局局长柳娟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20年10月8日中午,柳娟在接待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过程中违规提供超标准公务接待,8人用餐共计消费5828元,人均消费728.5元。为掩盖超标准接待事实,柳娟安排用餐酒楼拆分开具7张发票,通过虚构接待7家企业的方式将餐费在单位报销。2021年5月,柳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酒后驾驶违纪违法

日前,永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驶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其中:

江华县财政局四级主任科员奉幕秋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1年3月26日晚,奉幕秋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被交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奉幕秋受到罚款15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年5月,奉幕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蓝山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负责人杨胜辉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1年3月24日晚,杨胜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杨胜辉受到罚款438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年5月,杨胜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三湘风纪 作者:湘纪君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