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第七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典礼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

2021-06-12 19:19:33 红网时刻

图片2.jpg

第七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典礼暨“百年正青春”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现场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6月12日讯(通讯员 蒋毅莹 杨志伟)6月11日,第七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典礼暨“百年正青春”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青年典型专场)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行业、各领域的37名优秀青年获表彰。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团省委书记副书记夏彬华,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处处长田辉,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汪淑娟,宣传部副部长廖成伟,长沙师范学院校长曹晓鲜、校党委副书记周明侠、副校长黄快林,以及70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由长沙师范学院承办,旨在树立青年典型,讲述榜样故事,烛照人心,以德化人,让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曹晓鲜致欢迎词。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高校,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是一项神圣的、重要的职责。他认为,本次对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表彰,是褒扬湖湘优秀青年“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追求和良好风貌,引导全省广大青年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的良好体现。他号召广大青年师生择善而从、见贤思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展现青年人的朝气、勇气、锐气、正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志超指出,“接下来,团省委将遴选出一批优秀青年代表,进农村、进学校、进厂矿、进机关,讲好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青年英雄模范故事,讲好在各行各业领域中新时代湖湘青年的成长、奋斗、奉献故事,以典型榜样的力量引领全省广大青少年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颁奖典礼上,李志超、夏彬华、田辉、刘书华、周明侠分别为第七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

主题对话活动中,彭德怀纪念馆宣教员何杰分享了《永恒的青春之光》,湖南青年讲师团讲师郭佩讲述了《一粒温暖世界的“种子”》,矮寨大桥建设单位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青年干事杨眉分享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祁东县启航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亮伟讲述了《做一道微光,照亮留守儿童的梦想》。他们用“青言青语”为全场青年讲述了历史长河中和新时代身边的青年榜样故事,引起阵阵掌声。

长沙师范学院学生用原创作品音乐剧《点亮远山》,展现了第六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该校2020届毕业生张兹华义务为家乡青少年提供学习帮助的动人事迹。

据悉,本届“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设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5类。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省社会公众和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吸引了1000余名青年报名、300余万青少年参与,经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点赞、综合评价、公示等程序,最终代春燕等37人获此荣誉。接下来,团省委还将从“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中遴选一批优秀代表,加入湖南青年讲师团,赴基层开展“百年正青春”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带动更多的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杨志伟 编辑:贺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