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开挂了,湖南农业大学“学霸主席团”的考研故事

2021-06-11 15:59:1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通讯员 董方 长沙报道

身为学生干部,都说学习和工作不可兼得,但是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却出了一个“学霸主席团”。该学院生命科学学部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1人,有9人考上研究生,升学率达82%。“学霸主席团”上演了学习和学生工作兼顾的励志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611143133.jpg

学生会主席陈俊宇是“学霸主席团”中的老黄牛。作为年纪最大的老大哥,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考研中,都承担起凝聚团队的作用。“老黄牛大哥每天早上都会准时给没有到达考研自习室的其他人打电话。”一说起这位大哥,“学霸主席团”的其他成员打开了话匣子,“打扫自习室卫生,安慰压力大的女孩子,‘强制’带领大家做课间操,陈大哥就像老黄牛一样帮助、督促着我们。”甘为孺子牛的老黄牛陈俊宇将团队看得非常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但是在‘团结’的作用下,起了绝佳的化学反应,让我们能够不断地完成更多的活动。在考研的过程中,我们也是抱团取暖,相互鼓励支持着成就彼此。”

“学生会是锻炼、成就自我的平台,我们以前‘在任时’就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工作。现在又聚在一起为了更好的未来而奋斗。这确实是一个很美妙的缘分,也是一个很开心的过程。”团委副书记朱羿博的成绩在进入复试的同学中虽不是最拔尖的,但自信的态度和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让自己有了特别的优势,最终以复试第一的成绩考上研究生。

同样是团委副书记的高思慧可是学霸中的学霸,考取了“双一流”高校四川农业大学。在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新媒体建设与运营。在备战考研期间,虽然线上学生活动不断,时常要和其他学生干部交流等等,但她说这真正锻炼了她的抗压能力,懂得了怎么把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合理安排,为她在最后两个月的抗压备战打下了结实的基础。回想着四年的工作和学习经历,高思慧总结道:“你必须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怎么去平衡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是我最珍惜的大学收获之一。”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学霸主席团”来自不同的专业,却因为学生工作而“结缘”,相互帮助、相互影响。在考研的“战场”上又继续向前,最终成功上岸。“学霸主席团”的成功只是东方科技学院考研学生中的一个缩影。“学院在全国399所民办大学、独立学院中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排第6位,2021届毕业生升学率超20%,连续5年实现升学率年递增2个百分点的壮举。”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兼东方科技学院院长陈光辉介绍,“学院打造出‘四阶段十举措’考研指导与服务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帮助学生从内在需求出发,认清行业现状,提高专业知识技能,最终成功考上研究生,为今后的人生成长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董方 编辑:吕周阳